大家應該有發現我最近寫blog的頻率變多了,

    我也覺得自己最近的空閒時間很多~~

    當然啦~~

    該考的,一定要考的試都考完了,

    腦袋暫時進入了休眠期,

    沒辦法,

    對於唸書,我一向都很隨性也很任性,

    工作上,好像最近也沒什麼讓我覺得忙的,

    可能是我要走了吧,

    大家都盡量不要把工作交代給我,

    不過我也很習慣了~~

    

    昨天在ptt看到一些話,

    真的讓我很有感觸,

    主角跟我一樣也是一個外地來的公務員,

    面對自己每天無所事事感到很惶恐,

    當他去問他的主管時,

    主管雖沒有正面回答,

    但卻也暗示他,

    不會讓他浮上來,

    只因他是個外地人,

    將來走了,還要找人接他的業務,

    這樣會很麻煩~~

    

    同樣的場景我也曾經面臨過,

    不同的是,我沒有去問爲什麼,

    我選擇繼續做好每件上頭交辦的事情,

    即使是很無聊很瑣碎的事務,

    剩餘的時間就唸書、玩樂囉~~

    三年多來,我上過大大小小不同的課程,

    不管是派訓或是自由參加,

    去就對了~~反正又不用錢,就當是多學一樣東西吧,

    我也申請公假進修把碩士學位唸完,

    更趕在即將離開前把採購證照拿到,

    最後幸運的考上高考~~

    三年多來,我每年都出國1-2次~~

    反正我們這裡從來沒有不准的假,

    那就去玩吧~~

    如果換個心境換個角度來看,

    這就是某些人所說的"爽缺"耶~~

 

    回過頭來,外地人又如何?

    像我在高雄出生,國中之前在台北高雄兩地遷徙,

    大學研究所又在台南這麼多年,

    在桃園工作三年多,目前住在台北,

    請問我是哪裡人??

    有些人就是喜歡用一些奇怪的理由來捍衛自己的地位,

    彷彿別人的存在就是一種威脅,

    後來當我漸漸看清楚事實後,

    告訴自己,那就自私一點吧~~

    不要讓這些無謂的事情來妨礙自己的成長,

    更不要讓這些瑣事阻擋了自己前進的腳步,

    他們想留在原地,活在自以為安穩的生活圈裡,

    那就尊重他們的選擇吧~~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