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前一天的小試身手

雖然爆肝團的成員們沒睡幾個小時

但很明顯的,大家都已經快速的適應環境

早早就起床,在餐廳集合用餐了~果然是有練過的吧~

倒是身為領隊的我,一早還在恍神,

不是面對餐廳大廚一直說英文,

就是走路不長眼,撞到一堆老外,害人家盤子都飛出去了

金正ㄟ害喔~~還是趕快坐下先來杯黑咖啡提神吧~

照片 015 照片 016

富豪東亞的早餐還算是不錯啦~

尤其是他們大廚現做的歐姆蛋,熟度剛剛好,我給他打90分啦~

跟一般的大飯店早餐差不多,中西式都有,看個人喜好囉~~

ok~既然大家都用完早餐了~那我們就出發走行程去吧~

第一行程是虹口足球場站附近的景點

雖然我們6個人,分坐兩台計程車很快就到了

但是附近的小巷弄實在是太多了,還是小小的迷路一下

IMG_0001 IMG_0002

最後問了公安,報了一條捷徑給我們,才找到了我們的目標

而且這條小路,要穿越人家門口,感覺很奇怪

我們還質疑了公安杯杯,結果他回答我們說:

我們從來不騙人的,又不是國民黨……

我咧~~連這個都要吃一下豆腐,真是夠了~~

IMG_0004 IMG_0005

沿著公安杯杯報給我們的路,

一路上看到的建築物都是屬於比較古老的樣式

搭配一些特殊的標語,果然,就是我們想像中的大陸那種感覺

相較於我們住的地方,已經算是市中心了,比較進步,也比較商業

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是這個"優秀歷史建築"的牌子

在某些建築物上面有這樣一個牌子,牌子上還有記載這棟建築物的特色之處

我記得好像在斯里蘭卡也有類似這樣的做法~

IMG_0006 IMG_0009

IMG_0013IMG_0014

走著走著~我們終於找到了~魯迅故居

想到以前國文課本上有提過魯迅及他的阿Q正傳

就覺得應該要來這裡走走,看看這位近代中國偉大的文學家曾經居住過的地方

不過,這裡是要門票的喔(RMB$8元)

徵求大家的意見後,基本上我們只是來感受文學氣息的

所以就沒買票進去參觀囉~~

除了魯迅故居以外,在虹口足球場地鐵站附近還有個魯迅公園

公園裡面有魯迅紀念館,這些都是免費參觀的地方~

IMG_0020

接著我們又走到多倫路的文化名人巷參觀

不過這邊最近在修馬路,走起來很不方便,而且塵土飛揚

重點是路只剩下一半,人車搶道很危險說~

IMG_0017 IMG_0019

這是多倫路四大名人公館中的孔公館

孔公館是宋家三姊妹中宋靄齡夫婿,曾任國民政府財政部長的孔祥熙之居所

另外還有三個是白公館,曾任國民政府第一任國防部長的白崇禧之住所

湯公館屬法式新古典主義的建築,目前是錢幣展覽館

以及薛公館,展現的是美國喬治亞時期的建築風格

IMG_0022

沿著多倫路繼續往前走,可以看到許多懷舊的建築與商店

老電影咖啡館,以上海老電影為裝潢主題,提供電影欣賞及點播

裡面有蒐集了許多二、三0年代古董和民國年間的舊報紙

整間咖啡館充滿懷舊的風格~~

有點像是台中的香蕉新樂園那種感覺

IMG_0024

ㄟ~咸亨酒店耶~是我知道的那間嗎??

不過印象中應該是在浙江紹興,這是分店嗎?難道是山寨版??

先介紹一下咸亨酒店好了,創建於西元1894年

魯迅在很多部他的著作中,例如孔乙己,都有提到咸亨酒店

另外,為慶祝魯迅100週年誕辰

在2007年把咸亨酒店改建成五星級的魯迅文化主題酒店

走到這裡,多倫路差不多走完了,時間緊迫,我們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吧

下個目的地是----外攤,當然還是打D囉~

IMG_0028 IMG_0039

外攤全長1.5公里,北起外白渡橋,南至金陵東路,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譽

這是因為在這短短1.5公里的距離內,可以見到不同時期,不同風格的特色建築

不管是羅馬式、哥德式、巴洛克式還是文藝復興式等應有盡有

這樣規模龐大的藝術建築群,不僅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

更見證了上海的滄桑浮華

所以,既然來到上海,當然得來見識一下外攤囉~

不過可惜的是,我們晚上沒有時間可以來,聽說這裡的夜景更漂亮啦~

IMG_0031 IMG_0037

沿著外攤觀光走廊由北往南走,左手邊可以看見著名的東方明珠塔、

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以及曾為中國第一高樓的金茂大廈等景點

右手邊就是外攤著名的特色建築群了

IMG_0040 IMG_0042

一路上,人潮還真的多阿~

除了很多跟我們一樣的死觀光客以外,當地人也不少耶

我們就這樣一路邊走邊聊,走走停停邊拍照

沒想到就這樣給他走完了耶~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遠嘛~呵呵

嬋寶明明自己想休息,還一直問婷媽累不累

人家婷媽體力好的很啦~那像你這個澳少年~

從外攤一直往南走到底,再往西邊走就可以走到豫園了

徵求大家的意見後,覺得路途不遠用走的就可以(嬋寶除外,但少數服從多數)

那我們就繼續散歩到豫園去囉~~

途中經過一座公園,竟然發現公園的池塘有提供小朋友釣魚

就是類似我們的夜市撈魚把它換成釣魚,請自行想像~

原本我們還以為是有人利用公共財賺錢

後來發現,根本就是公園的管理單位設的

我哩咧~這樣都可以用來賺錢喔~會不會太誇張了點

IMG_0048 IMG_0051

跟著人潮,走著走著,我們也就走到豫園的周邊範圍啦~

不過,人真的還是有夠多的啦~

建築物看起來是蠻古色古香的,但是我個人的感覺是商業氣息太重

而且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像是人工的,有點假假的~

IMG_0053 IMG_0054

裡面真的是人擠人啦~不管什麼店都一樣~

還一直廣播叫我們要注意扒手,害我們逛的膽顫心驚的,無時無刻都在注意自己的包包

雖然每棟建築物都是古建築造型,但是賣的東西可就很現代化了

沒記錯的話,有看到星巴克,一整個不搭調

還有看到阿原肥皂,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同一家

IMG_0056 IMG_0057

綠波廊酒樓,據說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和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都來吃過

現在在另一側還看到有二館了,可能是生意太好了吧

南翔饅頭店,最有名的不是饅頭是他的小籠包,光外帶的人潮就排到外面去啦

可能也是這家店太有名的緣故,我看到很多賣類似產品的店

都把產品名稱取叫南翔XXX之類的~~

後來在人民廣場附近也有看到分店,幹麻還傻傻的在這裡排隊阿~

IMG_0059   IMG_0062

豫園,主要是融合明清時代建築特色的亭台樓閣造景而成的

我記得高中歷史好像有唸過,

不過沒人有興趣,而且要買門票,所以就沒進去了

城隍廟也是,第一次聽到廟還要收門票的

即使門票沒有很貴,但是還是不爽買票進去~

我們趕趕團的原則就是有來過就好,有體會過就可以了

不必要的花費就給他省起來,反正重點是來看二姐的~

 IMG_0064

最後,為了讓大家返國後,對親朋好友有個交代

所以領隊我特別開放半個小時讓大家採買伴手禮

其實看到這些糕餅類的東西,我一點都不想吃也不想買

後來同事跟我說,這些糕餅都"非常非常"甜

哈哈~上海人就吃的比較甜咩~我是這樣回答的

附帶一提的是,在離開豫園前,大家想先上個洗手間

於是沿著指示標誌找到公共廁所,沒想到………

廁所沒有門~廁所沒有門~廁所沒有門~

上海耶~這麼先進的地方,竟然廁所是矮牆隔間還沒有門

我們進去繞一圈以後,沒人敢上廁所,又走了出來

最後歷經千辛萬苦,終於在一棟百貨公司裡面找到廁所

我只能說,上海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阿~~

 

……未完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