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離開豫園前,大家終於找到可以安心”方便”的地方

經過大解放之後,果然,大家的精神和笑容就是不一樣啦

重點是,終於可以買飲料解渴啦~之前走到快渇死,曬到快變成人乾了

就是沒人說要買飲料,也沒人敢喝水,就怕我們一直找不到可以上的廁所啦~

好啦~既然大家都心滿意足了,那我們繼續往下個景點移動吧~

其實我們本來想要先用餐的,誰知道書上寫的地址找不到餐廳

反正大家也還不餓,就先到附近的景點參觀囉~

IMG_0065 IMG_0067

 

IMG_0068 IMG_0069

孫中山故居,這裡是孫中山和宋慶齡於西元1920到1924年間在上海時的居所

並且在這段期間先後完成了<<孫文學說>>、<<實業計畫>>等重要著作

附近感覺環境非常清幽,有遠離世俗塵囂的感覺,入內參觀要收門票(RMB$20元)

 

IMG_0071 IMG_0073

復興公園就在孫中山故居的附近,以前叫做法國公園,建於西元1901年

是上海歷史最悠久的公園之一,當年洋人勢力進入上海後,蓋了這間公園

並且在附近蓋了很多豪宅洋樓,後來租界地陸續回收,成了政商名流的住所

或者被改建成為餐廳、夜店等,復興公園周邊也被稱為全上海最有法國情調的區域

走到這裡,大家真的開始有餓的感覺了,但是我們的餐廳到底在哪咧~

好在,有個視力超好的團員芳瑜,瞄到前方某個路口似乎有我們在找尋的目標

那就走吧~既然都走到這裡了

 

IMG_0074 IMG_0076

但是但是,這也太遠了點吧~而且好不容易走到了附近,還沒辦法過馬路是怎樣啦

我們又不敢像當地人一樣直接闖馬路,翻過分隔島

這種功力,我們只有看二姐的演唱會的時候才使得出來(EX新加坡場謝幕的時候)

大家只好非常認命且遵守交通規則的,走上繞了一個大圈的天橋,

本來只要50公尺不到的路程,走了天橋大概變成200公尺以上的距離了~天阿

IMG_0077 

就是這裡~滄浪亭,終於讓我們找到啦!

不過離書上寫的地址也未免差太遠了吧

讓我們還一度懷疑這間是山寨版的,準備掉頭找其他地方吃飯了

後來再仔細確認一下,應該就是這裡沒錯啦~~

IMG_0079

滄浪亭就是知名的老牌蘇式麵館,在上海的分店還蠻多的(那我們爲啥要執著這家咧)

所以來這裡當然是點麵類的東西囉~我點的麵好像叫做什麼魚肉雙交的

嗯嗯~坦白說,我覺得非常的普通,特點就是麵很多吃不完,肉很肥,魚很鹹

每個人對這家店的評價也都不怎麼樣

嬋寶還點個什麼餛飩冷麵的,吃沒幾口就不吃了~誰叫他要亂點東西啦~

好啦~看看時間,也差不多了,讓大家回飯店休息一下好了

晚上才有精神HIGH翻二姐的演唱會阿~~

那就打D回飯店去囉~~

IMG_0080 IMG_0083

ㄟ~不是說回飯店去嗎?怎麼又跑到小楊生煎來了ㄋ

我們當然是有回飯店去阿~不信去問婷婷和婷媽就知道

只是某人說肚子餓沒吃飽,還有誰,就是嬋寶囉~

所以我們回到飯店後又到飯店附近的小楊生煎囉~

照片 017

等了10分鐘以後,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小楊生煎

其實我分不太清楚,生煎包和水煎包有什麼差別耶

大概是水煎包比較大顆吧~哈哈

據吃說過的人說,要熱的吃才好吃,冷掉就不好吃了~

照片 018         照片 020

買完小楊生煎以後回到飯店休息,其實也沒有休息就是聊天啦~

不過看到嬋寶手上那一大盆冰塊,就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

還不就是我們的飯店,號稱五星級的酒店,竟然說沒空調啦

搞到嬋寶又給他芽起來的,狂摳櫃檯服務員,沒空調至少來台電扇吧

服務員說,空調的總開關在對面的大舞台,就是二姐開唱的地方啦

要等大舞台有人表演,空調才會打開啦~我哩咧~

難怪昨天我們看完演唱會以後,回飯店突然覺得有涼的感覺了

 

這麼推論下來,難不成昨天二姐在台上冷的要死的時候就是飯店最涼的時候囉

不行啦~這個理由連我都不能接受了,更何況是嬋寶咧

嬋寶繼續和櫃檯盧,嬋寶說我不要自然風,我要空調不然給我電扇

服務員說,沒有電扇,給您送冰塊可以嗎?

嬋寶說,我要冰塊幹嘛啦~有冰塊還是不會涼阿

最後JC受不了了,好啦~冰塊就冰塊,趕快送來,順便給婷婷她們那間也送一點

沒多久,服務員就送來這麼一大盆的冰塊了,但還是熱啦~

我看JC都已經開始咬冰塊了,還說我們飯店的第五顆星是不是自己裝上去的

是阿~我也懷疑中~二姐開唱我們才是住五星級,沒開唱只有四星級

天底下也只有這麼有創意大陸才會發生這種事情吧~~

 

好啦~不說了吧~身為趕趕團的領隊,今天病況似乎加劇,先吞個藥

回房間養精蓄銳一下,今天非要給他喊到破聲為止啦~反正都最後一天了~

經過了一小時的休息,迅速恢復體力啦~往上海大舞台衝啦~

一路上看到超多黃牛的,大言不慚的說要什麼票有什麼票,

原價900的票賣5塊10塊就好,真的還假的,不過不管真的假的我們都不會買啦

IMG_0090 IMG_0091

IMG_0092 IMG_0089

今天的現場人明顯比昨天少,可能是很多公關票,企業包場的人都沒出現吧

不過,管他的ㄋ,不管現場有多少人,我們照HIGH不誤

反正我們的目標就是二姐,二姐開心,我們就開心,用力給他喊下去就對啦~

昨天有個很想介紹的地方,今天終於記得拍下來了,

看到沒有,就是那些標語像是<康師傅給力二姐>、<味全粉愛二姐>等

完全就是一整個生動可愛啦,建議以後二姐在台灣的演唱會可以比照辦理

IMG_0088

話說從台灣這次到上海的人不多,而且某些人是後來才決定要來的

所以跟大家的座位有點分散,當然也沒辦法像在新加坡一樣狂照囉

不過應小瑩妹妹要求,幫他在開場前照一張獨照,不錯吧~

記得來跟我拿照片喔~

 

第二場演唱會,二姐明顯比第一場的時候更放的開了

不管是歌聲還是情感,都有種全都獲出去的感覺

當然在台下的我們也是囉~一開場就讓二姐感受到我們的熱情

唱到唉喲唉喲的時候,更是全都站起來給他跳下去啦

二姐還問說"阿~你們都會跳喔"~會~當然會~我們可是平常都有在練習耶

大合唱的時候,完全給他放聲大唱,管他是不會燒聲

反正就是要從頭HIGH到尾就對啦~

(謎之音:難怪每個人回到台灣以後都咳嗽失聲掛病號)

724d09e1jw1dge89rkbapj

這張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,不知道是哪個高手拍的

應該是在安可的時候吧,咪姐叫我們在熄燈後把燈牌往後轉

就這樣被拍下來啦~不過他應該是要拍嬋寶那塊牌子吧~呵呵

 

整場演唱會真的都很棒,二姐很棒,我們也很棒~~

美中不足的是,坐在我們前面有幾個人一直在拍照,還有人拿大砲出來拍

真的有夠沒水準的,被我們講了很多次還是照拍

不知道是瞎了還是文盲,明明就是牌子說不准拍照攝影

搞到大家一開始的情緒都快被破壞光光了

尤其坐在芽芽二人組中間的我,還要負責制止這兩個人

一下是JC跟我說,他手中的燈版快飛出去了,而且他一定可以射的很準

一下是嬋寶跟我說,他快要芽起來啦~

吼~~到底是怎樣啦~還我二姐的演唱會啦~

好險~後來大家漸漸釋懐,不要太跟這些畜生計較

也不要為了這些無恥的人影響到我們觀賞演唱會的情緒

不過,說真的還是我們台灣人的水準比較好,比較有品啦~

給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一個大大的"贊"啦~~

IMG_0095

 

 

演唱會結束後,才發現,我們都沒有大合照耶~

趕快亮出你們的燈版~爲這場音樂饗宴劃下美麗的休止符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