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6.7日是我們公所的文康活動,

   我們有個喜歡登山的人事主任,

   所以ㄋ~`

   繼去年塔關山之旅後,

   今年又來個合歡山之旅,

   去年三天兩夜,今年則是只有兩天一夜,

   聽說是怕上頭覺得我們錢太多啦~~^^

 

   不過,說真的

   我比較喜歡今年的行程,

   不論是吃、住各方面都比去年要好,

   同樣的經費,

   兩天的行程果然比三天的更精緻動畫快遞,  

 

   回到主題來,

   這次的主角是合歡山+清境農場

   爬山的部分人事主任幫我們選擇了兩條線,

   一是有點難度的合歡山東峰,海拔3421公尺

   另一個據說是毫無難度可言的合歡山主峰,海拔3417公尺

   至於去年頗有難度的塔關山,海拔則是3222公尺

 

   9月6日當天一大早從觀音出發,

   在車上我們就要決定要爬哪一條線,

   我當然是選擇東峰阿(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)

   (os:還不是因為湯哥說,年輕人當然是選東峰,主峰哪有啥挑戰性,

        頓時為了證明我還年輕,只好硬著頭皮選東峰啦,實際上根本就是挫咧等

       ,一大早起床,連睡都沒睡飽,連我自己都懷疑能不能上山了疑惑)

    很快的就到了住宿的地方,清境農場的名人山莊(好像是這個名字吐舌頭)

    吃過午飯後,就依照分組搭乘九人坐的巴士到登山口,

    車程大約50分鐘,而且還飄著小雨,霧濛濛的一片,

    路也不是很大條,所以一般遊覽車不能上山,

    一路上司機不間斷的用無線電對講,

    看是否有來車以便找空曠處會車,

    在這段車程中,幾乎都是彎路,再加上海拔越來越高,

    空氣開始稀薄,連平常不會暈車的我都開始覺得有點小暈了

   (os.簽拖這ㄇ多,其實就是沒睡飽啦)

 

    終於到了登山口,

    看起來光禿禿的一片,不像塔關山是茂密的森林

    沒有遮蔽的林木讓人感覺似乎真的很高,

    開始懷疑能不能順利攻頂了~~

    不過既然來了就盡力而為吧,

    但是爬不到10分鐘,頭就開始暈了

    呼吸和心跳也越來越急促,

    (os.同事後來跟我說,當時我的臉色很難看,幾乎翻黑,竟然還能攻頂,他嚇到了目瞪口呆)

    我只好放慢腳步,慢慢調整步伐和呼吸,

    雨勢越來越大,感覺全身都溼透了~~

    但步伐卻是越輕鬆,呼吸也開始順暢起來,

    果然沒有跟著別人的腳步是對ㄉ,

    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狀況,

    終於

    我也攻頂成功了驚訝

    站在高山的頂端,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

    所有的煩惱和壓力也消失了大半,

    不得不說,

    登山不只是體力和毅力的展現,

    更是抒壓解悶的好方法~~

    (os.人事主任還貼心的準備牌子讓每個人照相,

    還沒看到相片,

    不過,我想應該是很狼狽ㄅ,全身都溼透了害羞)

    

    俗話說,上山容易,下山難

    還真的是這樣,

    感覺下山花的時間比上山更多,

    每每從山上往下看,

    就覺得一望無際,而且由於是光禿禿的一片

    真的感覺很高,還好我沒懼高症~~

    不然真是亂恐怖的,

    加上還下著雨,山路又濕又滑,

    好像走了很久怎ㄇ都下不了山~~

    還好,在預定的時間前順利下山了

    結束的這次登山的行程~~

 

    後記

    ㄟ~~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

    我不是有掰咖ㄇ,

    怎ㄇ都沒提到,

    哈哈哈~~

    其實我的腳不是在登山時扭到ㄉ,

    是第二天在清境農場,

    要去停車場集合時,

    在柏油路上,踩到石頭扭到的啦,

    害我接下來的行程都只能忍痛隨便逛逛,

    然後就趕快上車休息冰敷,

    最強的是,很少人知道我扭到腳了,

    很ㄍ一ㄥㄅ~~

    自己都覺得很白痴,

    剛扭到時我還去那間號稱全台海拔最高的7-11買冰塊來冰敷,

    (os.這樣我也可以跟別人說,我有去過全台海拔最高的7-11喲)

    我可是久病成良醫ㄋ,

    扭傷的處理步驟我太清楚不過了~~

    同一隻腳光今年就扭到4-5次了~~

    不過我還是要為自己辯解一下啦,

    那時雖然在柏油路上,

    但是一直都在下坡,

    我覺得我的腳裸和膝蓋在前一天爬山就已經差不多到極限了,

    再加上今年又不斷的受傷,

    然後自己又白目,

    所以咧,造就這樣的結果~~病厭厭

     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