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的初登場沒買到票,

今年五月看到二姐江蕙又要開演唱會的消息,

趕快就上網搶票啦~~

但還是沒搶到,

我只能說好險有加場啦~

讓我順利的買到了票~~

IMG_0160

雖然是4200的票,但還是有點遠,很多時候只能看大螢幕,

IMG_0159

這是開演前我用手機拍的畫面,離舞台真的有點距離囉~~

沒辦法,好位置的票都很早就被搶光了~~

IMG_0157 IMG_0158

當然啦~開演後就不能照相錄影囉~~我可是乖乖遵守遊戲規則ㄋ~

 

二姐的唱功真的不是蓋的,

伴隨鼓聲開場的”月落”馬上就吸引住大家的目光,

天籟般的嗓音,震懾人心~~

這首歌後來我回家有找來聽,真的是不錯的一首歌,

但是現場聽更有震撼力~~

接著又是一連串的組曲,

包括有布袋戲主題,像是苦海女神龍、粉紅色的腰帶、廣東花等~

沒想到我竟然會唱耶~~呵呵

這些歌都是高難度的歌,我想也只有像二姐這樣的”神人階級”

才有這樣的本領,可以一首接一首的唱下去吧~

 

還有以女性為主的專題加上吳念真導演拍攝的一段影片,

接著女人的故事、炮仔聲、家後等經典歌曲的演唱,

想不哭都難喔~~

這場的嘉賓是SHE,唱的是惜別的海岸

我第一個反應,他們來幹麻啦~~

感覺一出場就把場子搞冷了,

我還隱約聽到隔壁的媽媽在說:

這誰阿~唱的這麼難聽~~

頓時我臉上出現三條線,

心裡在OS:我說這位阿桑阿~人家好歹也是當紅偶像團體

雖然真的表演的有點冷(特別是求婚那段)

連二姐都當場覺得是在被裝笑維~~

但是換個角度來想,

這或許也是二姐貼心的地方,

照顧到每一個年齡層的歌迷,

或許有幾唱的嘉賓都有點小爭議,

但是瑕不掩瑜啦~

人客阿~你是來看二姐還是來看嘉賓咧~~

 

言歸正傳,

這次演唱會每場還有固定的來賓

三姐江淑娜和鐵獅玉玲瓏(澎恰恰和許效舜)

三姐出場由二姐演唱”鼓聲若響”帶出來~

兩個人還表演了一段雙人舞~

但是感覺二姐已經憋不住要笑場了(二姐你也太愛笑了吧)

接著兩人合唱風吹的願望,

不愧是實力派歌手啦~合聲真的太棒了~

當然,三姐也演唱了他的新歌和舊歌,

看的出來,二姐真的很挺自己的妹妹喔~

其實在等演唱會開場前,

現場的大螢幕一直在打三姐的專輯ㄋ~

 

鐵獅玉玲瓏的部分,就是從江家的梗開始囉~

那個天后出巡、搶頭香等的梗把現場逗的哈哈大笑,

接著是一連串豪華的歌舞秀帶領我們回到秀場時代,

當然澎哥和許效舜也就變回人樣(阿之前不是人喔~)

不是啦~是變身為昔日秀場的主持人繼續訪問我們的天后二姐囉~

當然又是把大家逗的極為開心~~^^

中間其實還有幾段現場大合唱,

像是酒後的心聲阿~

不過,根據我的觀察,二姐的歌,從頭到尾,

每個人都朗朗上口啦~~

 

安可曲是接連幾首快歌,

像是向前走、好膽你就來等,

不過一些長輩好像不常聽演唱會,

不知道有安可曲這回事,

等到二姐又回到台上,

這些人只好站在一旁繼續聽下去,

還有阿~我覺得二姐果然有練過~

都已經唱了快三小時了,

竟然還有體力可以在安可曲唱快歌~

果然天后就是天后~~

 

最後,二姐說今晚已經差不多該結束了,

現場有歌迷回說”不要”

二姐就說”你嘛吼你姐阿休息一下,明仔再跟伊拚”

雖然這場演唱會大家顯得有些拘僅,

不過在少數活潑的歌迷與二姐的互動下,

也爲這場演唱會增加不少的趣味~

最後就在二姐藝屆人生的歌聲下結束啦~

 

後遺症,

從那天看完演唱會後,我每天逮到機會就在聽二姐的歌,

上網搜尋二姐及演唱會的相關消息,

然後,又買了台中場的票,

準備衝最後一場的壓軸,

當然也是因為,這次沒有帶老媽去看演唱會,

雖然他嘴裡一直念著,有這麼好看嗎??

但是,我想他心中一定也很想去看一次,

而身為女兒的我,也覺得這麼棒的演唱會,

老媽沒看到真的太可惜了~

所以,就衝吧~

台中場,我來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