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1月1日去過澳洲以後,本來以為短期內不可能再去了

總覺得澳洲不是我喜歡的那種style

不過依照慣例,總是人算不如天算

兩年後,我又選擇了澳洲,爲了圓一個未完成的夢

雪梨的跨年煙火舉世聞名,每年都是全球注目的焦點

兩年前,我錯過了,這次,就當我任性吧

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也不會去做

既然有這個FU,那就衝吧~~

除了煙火以外,再次去到同一個地方,總要有些不同吧

地點不同,上次是布里斯本+雪梨,這次雪梨+墨爾本

只有這樣嗎?誘因似乎有點不足,那…就來個自助旅行吧

我發現自助去過幾個地方以後,還真的排行程排上癮了咧~~

 

從2011年9月底確定機票開始,挑戰就此展開

挑戰一,本人英文不夠好,要去純英語系國家自助,還是那種很難懂的澳洲腔,

其實還真的有點小擔心

挑戰二,還要帶兩個從來也沒出過國,而且英文完全不通的朋友

真的有點,應該不只有點,是很害怕吧~><

不過,話既然說出口了,說什麼也要做到,不過是出國,剛好又是自助而已,衝就對啦~

這次旅行參考了許多網站、部落格和書籍,本來想把總預算控制在6萬以內

但太晚決定行程,到9月底開票的時候,已經找不到便宜的機位,

勉強選了回程轉機時間很差的菲律賓航空,把機票控制在3萬以內,

另外澳洲住宿本來就不便宜,遇到跨年更是貴,而且這麼晚才訂房,朋友又不想住背包旅館

雖然也是訂不到背包旅館了啦,最後還能訂到價位可接受的住宿應該算不錯了,

再加上飲食、景點門票、交通以及購物等費用算下來

鏘鏘鏘~~~~大概花了將近6萬5000元台幣

似乎多了點,如果不是最後失心瘋的亂買那些伴手禮,應該可以控制在6萬以內吧

ANYWAY,我都告訴自己,玩的開心就好,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也不知道

接下來就跟我來看看我們在澳洲玩了什麼吧~`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