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了一個早上,看了一堆神廟,腳酸嗎??倒是還好

頭暈是真的,因為這些神廟的名稱實在是太難記了

加上導遊有點兩光的國語~吼

記得我曾經問導遊馬杜說:中文很難耶~爲什麼你會想學中文??

他回答我說,不會很難,聽得懂就好啦~

我哩咧~~是聽得懂沒錯啦~但是真的聽的很痛苦耶~~

不說了啦~走了這一大段景點,相信大家也都餓了

IMG_1115 IMG_1113

肚子餓了,那就吃飯吧~不過我還是覺得吃飯時間很怪

有好幾天都是到了下午1.2點才在吃飯,就不能吃得正常一點嗎?

不過搞不好依照正常時間吃飯,大家就吃不下了~哈

今天中午也是吃中餐,雖然我很討厭出國吃中餐

但是坦白說,在尼泊爾這幾天,中餐是我覺得最好吃的~

IMG_1112 IMG_1111

中餐當然是吃合菜囉~不要看到照片以為吃簡餐咧~

每次吃中餐,怕影響其他人吃飯,我都會將每盤菜各拿一點放在自己的盤子裡

如果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就沒在怕的啦~直接叫他們不要動給我拍照先

但是出門在外,總要尊重一下其他人咩

不過最後他們也都看習慣了,反正大家忙著吃飯,我就是忙著佈菜拍照囉

而且他們還會提醒我,記得要說我吃的合菜,不然大家會以為我們吃簡餐~哈

吃完飯以後,我們還剩下最後一個景點要走,那就出發吧~

DSCF5766 DSCF5767

之前一直問導遊尼泊爾有沒有麥當勞阿~我到每個國家都喜歡問這個問題

閒來無事的時候還會算算大麥克指數咧~~呵呵

導遊今天終於給我答案了,尼泊爾沒有麥當勞,但是有KFC啦

但是KFC自從換成當地的雞肉以後,生意就變差了,這是導遊說的

然後也有必勝客啦~不過看起來生意似乎也是不太好的樣子

DSCF5769 DSCF5768

我一直覺得尼泊爾的大卡車都裝飾的很花俏,幾乎每台車都是這樣

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拍到清楚的畫面啦~

這是什麼情形ㄋ,就是我們的大巴和大卡車在山坡上兩車相閃啦

導遊說的沒錯,尼泊爾的司機技術真的超好,兩台大車幾乎快貼在一起了

還是照樣閃過去啦~而且還是在路很小條的山坡地上喔~

IMG_1118     IMG_1171

閃完大卡車沒多久,我們就到了最後一個景點啦

蘇瓦揚布拿(Swayambhunath),又稱為四眼天神廟

這裡是具有2500多年歷史,最古老的佛教聖地,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

IMG_1120  IMG_1121

進入大門口以後,首先看到的是一個中間有著佛像的許願池

還有一個看似四眼天神廟的縮小版模型

IMG_1123 IMG_1167

沿三百級的石階而上,會看到許多的猴子,完全就是不怕人而且還會搶東西吃

據說在千年以前建造這間廟的中國文殊菩薩曾在此削去三千煩惱絲

削下的頭髮就變成樹,頭蝨就成為這些聖猴了

最多時曾經有超過三千隻以上的猴子在這裡,所以又叫做猴神廟

IMG_1125    IMG_1130   IMG_1136  IMG_1156

四眼天神廟主建築是一棟大佛塔,有白色半球形的基座

上方的四方體每邊都畫有一對佛眼,而且眉心之中還有畫上第三隻眼睛

這是象徵至高無上的智慧,並且有參透世情之意

至於那個像問號的鼻子,形狀類似尼泊爾數字一,象徵的是和諧一體

四方佛塔上蓋有十三層的圓錐體,代表十三層天界,最高的傘蓋則象徵涅槃

這個佛塔就是屬於印度教的,跟之前看到藏傳佛教的形狀有明顯的差異

IMG_1128    IMG_1129

在四眼天神廟周邊閒逛的時候,看到有一群人在野餐

原本以為是有什麼特殊的儀式(類似斯里蘭卡那種)

問了導遊以後,才知道,他們真的是在野餐啦

而且是那種大家族的聚會,也太特別了吧,竟然挑這種場子辦家族的野餐活動

IMG_1126   IMG_1164

另外一旁商店街前的小廣場,有一座座而且數量極多的小佛塔

導遊說這些都是後來才做的,年代並不是很久遠

但是一堆人在這邊狂拍照是怎樣~~哈哈

 IMG_1160

只有邊邊這個,看起來並不起眼的,才是有歷史的佛塔

據說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囉~不過擺在這個角落,誰看得出來阿~~

IMG_1159    IMG_1161

廣場的另一邊,也有一些特殊的神像,都有祭拜過的痕跡

印度教裡面到處都是神的理念更是可見一斑

IMG_1143 IMG_1150

四眼天神廟這個景點還有一個小重點

就是站在四眼天神廟前面的小廣場上,可以看見整個加德滿都的谷地及平原

可惜天色不是太好,整個景色看起來都是灰濛濛的~

參觀到這裡,我們所有的行程都結束囉~

開始有點淡淡的感傷了,這九天七夜過的真快,就這樣走完了

等下用過晚餐以後,我們就要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囉~

DSCF5772 DSCF5774

這天的晚餐,一樣是中餐合菜,再強調一次,不是簡餐喔~

領隊小琪非常大方的請大家喝當地啤酒,最後一餐了,同樂一下囉

不過我們這桌有更猛的,某位大姐自備兩瓶威士忌,喝掛直接上飛機啦~

其實真的很高興能認識大家,雖然跟大家都不是很熟(這是人太多的壞處)

也沒什麼合拍什麼相片,不過能一起参團就是有緣囉~

DSCF5775

最後,當然就是要上飛機啦~晚班飛機,我的惡夢

因為飛機上真的有夠難睡的啦~

不過好像到這些國家都是這樣

再見啦~~尼泊爾~~

雖然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玩,或許是先到過斯里蘭卡的關係

不過,要離開的那天,還是有點感傷

 

回來超過2個月才把這次的遊記寫完

彷彿又讓我重遊了尼泊爾一次

現在想想,其實也還不錯玩啦~

 

……THE  END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