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金紫荊廣場後,

我們又沿著大馬路走回灣仔地鐵站附近啦~

因為從早餐之後,我們也只吃了雪糕好嗎

那就去檀島咖啡吃下午茶囉~

DSCF5084 DSCF5085

其實還不難找啦,檀島咖啡就在大馬路邊而已~

我們到達的時候約下午1點多,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

而且光點個餐就想很久,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來的觀光客

想當然爾,香港這裡的服務生怎麼可能耐住性子等你這麼久

最後是服務生自己跑過來,問我們吃中飯了沒?還沒就可以點什麼東西

不然也可以點什麼等等,不過最後我們好像都沒聽服務生的建議耶~哈哈

DSCF5087

我點了據說是招牌的鴛鴦奶茶,嗯嗯~我只能說不合我口味啦~

喝起來覺得味道怪怪的,不知道冰的會不會好點~

波蘿油還ok啦~可是我怎麼覺得麵包應該要是熱的比較好阿~

這樣麵包裡面的牛油才可以溶化不是嗎?

蛋塔是這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,外酥內軟,口感極佳

這種港式蛋塔和澳門的葡式蛋塔吃起來完全不同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葡式蛋塔多一點,但這裡的港式蛋塔也真的很好吃

大家如果有去澳門和香港的話也可以自己比較看看囉~

 

吃完這些高熱量的東西,當然又要繼續散步啦~

DSCF5089 DSCF5088

走到位於馬路旁邊的洪聖古廟,裡面供奉的洪聖大王是漁民極為仰賴的神明,

在大樓鼎立的皇后大道上,感覺很像是隱藏在都市裡的小宗教信仰中心,

至於這座廟的典故,相傳在西元1847年,它原本是海濱岩石上的小神壇,

西元1860年重建座落於海邊,後因灣仔海填海,現在才位於內陸上

 

接著我們走到附近也是在皇后大道上的合和中心

DSCF5090

合和中心上面有透明觀光電梯,可以看到整個灣仔的大樓林立的景色

坐法是,要先搭一般電梯到17樓,再換電梯到56樓

 

DSCF5092 DSCF5096

DSCF5094 DSCF5097

基本上這個電梯非常的快速,相片拍不到幾張就到了

不過免費的,可以多坐幾遍也不會有人管,有懼高症的人建議不要坐

因為電梯快速上升及下降的過程,還真的有點恐怖~呵呵

至於56樓上面是人家的公司,但印象中也是有餐廳~

 

好啦~香港旅程終於結束了~

比想像中的早結束,

就沒行程了咩~而且我們也都累了

手中還提著好幾盒蛋捲,覺得自己很像神經病~哈

於是我們就決定早早去機場休息啦~

從香港站搭機場快線到機場很快就到囉(約25分鐘)

距離我們的班機時間還有2小時耶~

呵呵~所以後來我們就在機場休息囉~

休息完再用個晚餐,隨便逛一下,登機剛剛好囉~

剛忘了說,八達通卡如果覺得短期內都不會再來香港

最後可以在機場這邊辦理退卡,但是要扣$7HK的手續費就是了

 

耶~終於可以回家了~

心得是香港和澳門其實跟我想的差不多,有來過就好

不會特別想再來,應該說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的地方啦~

另外自助旅行真的比跟團累多了,感覺無時無刻都要繃緊神經

還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,這對於喜歡自由自在旅行的我

真的是一大挑戰阿~

不過,也終於完成啦~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~

 

這次的旅行算是我送給自己32歲的生日禮物囉~

再次感謝提供我這次港澳之旅意見的朋友

也感謝sherry陪伴我這次的旅程

 

下一次要去哪呢?

每一次的旅程結束,我都會問這個問題……

我想,應該是去埃及吧~~

感受一下古文明和金字塔的壯擴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