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累,

身體也累,心理也累

腳傷又一直不好,

其實口試完那天就想寫了,

只是真的懶,也很累

連打開書都提不起精神~~

言歸正傳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五月的最後一天終於把proposal交出去了,

雖然早就決定了自己要寫的東西,

但最後還是敖了兩天夜,

OS年紀大了,熬夜真的很辛苦,我這到底是為了什ㄇ我想是我上班上的太無聊了,自虐~~~哈哈哈

而且寫出來的還是連自己都覺得差的東西,

老師說:有交就有機會,不過大不了就在提一次嘛

OS:老師阿,你知道我就是為一那個提了還不過,現在正在重提一次的那個人嗎??還再一次咧~~

算了就改吧,其實一路上也沒太多機會可以跟老師討論,

大多時候,都是一個人跑圖書館,找資料,上網

然後實在不行在衝下去找老師,

我以為一且都在掌控中,但是我還是犯了一個大錯,而且是曾經犯過的錯

那就是我太自我了,就照著自己的想法一直走,

我忘了,在這個所裡,

研究生只是最低層且最卑微的,不可能有什ㄇ主導權,

即使,是自己的論文也一樣。

我不知道別的所是不是這樣,

但我總覺得進入了這個所,

自己就不在是自己,

你可以隨意的發表自己的想法,但永遠都會遭到反駁

你可以寫你自己想要寫的,但最後總會繞回去老師的那一套

所以,最終又回到了原點,

而我也花了不少的時間修補這個過錯,

但結果終究是好的,應該算吧~~

 

那為什ㄇ,五年了,我還是回到這裡??

我自己分析了一下,大概就是以下的因素吧

第一、經濟因素,我都已經投入這麼多的成本,如果不完成,那一切都會變成沉沒成本,損失慘重。

第二、環境因素,因為上班實在太無聊且無趣,又要應付一堆自以為很大卻什ㄇ都不懂的豬,搞的自己在過什ㄇ日子都不曉得,只好找東西刺激一下,證明自己還活在世界上。

第三、個人因素,當公務員快兩年了,見過的人也變多了,我突然發現公務員和老師的特質很像,都是生活圈很小,只懂得自己負責的那一部分,但又不承認自己是其他領域的白痴(OS.廢話,應該沒人會承認吧)如果我可以應付這些公務員,為什ㄇ我不能應付那些老師,就讓我來驗證一下,這兩年所學到的東西吧~~OS.還不就是裝傻、虛與委蛇、耍白目,最後就是擺給他爛

其實沒在公務體系的人很難真的去體會,

說單純真的是很單純,

但要說複雜的話,絶對不是一般私人企業可以比擬的

 

我記得口是那天,某老師有說,我老闆有跟他說我這幾年來,進進出出,唸的很坎坷~~

然後就說我們一定會幫你的,八啦八啦之類的話~~

當下,我有很多話想說....

最後還是選擇微笑以對,哈~~果然公務員當久了,功力也加深不少

就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,三個老師也趁機輪流吃完便當,就結束了~~

大概只花了40分鐘不到吧~~

至於過程就留待下面的口試篇來寫吧~~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