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上完一堂很無聊的教育訓練~~

 

    上的有夠爛~~昏昏欲睡~~

 

    還是我很討厭的廠商~~

 

    就是上次給我驗收的那個~~~

 

    這麼爛的公司,還是可以繼續承包業務

 

    果然公家機關的錢很好賺~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以上,發牢騷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由於口試的時間是早上,

 

我怕早上搭機會趕不及,

 

所以前一天就先到了台南,

 

晚上吃了很貴但還不錯吃的碳佐麻里(字不太確定)

 

接著去跟大黑玩一下就回飯店去了...

 

想說睡前再整理一下口試的ppt和要講的東西,

 

我一向不太喜歡照搞唸,

 

所以只是把明天要說的話寫出來看順不順,

 

但是咧,往往準備的和最後講出來的都不一樣~~~

 

 

 

早上吃過早飯後就去學校等了~

 

第一個來的口試委員就是我老闆,

 

本來想說會尷尬,

 

因為很少跟老師聯絡,

 

沒想到老師先開口叫我不要太緊張,

 

應該會很順利,

 

真是讓我亂感動一把的~~

 

 

 

口試應該是早上10開始,

 

但是另外兩個老師都遲到了~~

 

晚了大概10分鐘吧~~

 

另兩個口試委員是所上的莊xx

 

和中山的張xx

 

主席就是莊xx擔任~~

 

口試就開始啦~~~

 

 

 

莊: 你的論文我們都看過了,看有什ㄇ補充的,就15分鐘以內吧

 

我: j@#%$^%&^%~~~ (我就隨邊講啦,最後根本就沒照ppt講,完全是想講什麼就講什ㄇ)

 

莊: 那就先請張來提問吧~~

 

張: $#^%%(客套話先說一堆,就是恭維本所,恭維一下老師等),基本上你的論文有些問題$#^%$^%....內容大概就是沒有數據阿,自相矛盾阿,主觀意識太強,跟某篇論文很像等~

 

(狂電30分鐘以上.... 讓我無法招架  )

 

(其實有點不爽了,尤其一直在強調抄襲,好像我就是抄的,明明就是我自己寫的,而且論文像不像你又沒看過)

 

(說我主觀,我承認阿,可是社會科學的東西本來就很主觀,難道我去找10個,甚至100個人來附和我的說法,

 

這樣就是客觀嗎??統計數據也是可以做假的...)

 

(心理也在os,再也不要寫這種東西了,因為我已經習慣了主觀性的批判思考邏輯,真的沒辦法寫這種社會科學的東西,

 

更受不了那些自以為客觀的說法.......)

 

莊: 我知道你對自己很有信心(我哪有,從哪裡看得出來~~),可是張說的很有道理阿,我也是覺得$@%$#%......之前proposal口試就跟你說過啦,如果寫的起來真的不錯,但是就是跟我們預期的有落差

 

(我覺得其實他是想說,寫的很爛吧,跟當初想像的差太多了~~)

 

王: (救星出現了)其實你不覺得他很有主見嗎??#$^%&^%&,我知道你們近幾年回國的都很注重數據啦

 

 (ㄟ..似乎是針對張,有點小火花,不過老師就是老師啦,還是可以輕鬆帶過)

 

 可是數據就是沒有也不好找啦,他就很堅持要做這樣的題目,可能是覺得這樣的題目才像是比較有水準吧,#@^%$^ .....

 

(雖然老師講的不見得是我的本意,但感覺的到,他真的有在幫我說話)

 

(我帶著誠懇的眼神,滿懷感激的心情,傻笑....,心理在os,老師,你就甘心ㄟ....)

 

莊: @$%^%^%......,其實我覺得你是在寫#$%^&^ (意思應該就是文不對題吧),其實題目可以改成xxxxxx

 

王: 可以改阿,就改沒關係...

 

莊: 你覺得題目改成xxxx,這樣可以嗎? (我能說不行嗎?開玩笑,為了畢業,你說怎麼改就怎麼改囉),這樣前面我們所有的疑問就消失了~~

 

王: 對阿,這樣你的論文就四平八穩了,

 

我: ORZ...........感謝老師

 

王: (繼續圓場當中),其實你應該感謝這兩個老師,很認真的提出許多有建設性的意見,之前我口試,有很多老師都只在談論標點符號有沒有錯....$#^%$^%

 

我: (裝乖貌),是,謝謝兩位老師,我會去修改~~

 

莊: 你就回去跟指導教授討論一下,有些細微的部分再做修改~~基本上我們對於有心唸書的人都要給於肯定(看一下左右兩位老師)

 

恭喜你口試通過~~~終於可以畢業了

 

(注意到了嗎?到後半場,張就被晾在旁邊囉~~~可是他也沒再白目下去了,畢竟這是人家的場子,而你只是個菜鳥兼外所的教授)

 

我: (還是誠懇裝乖貌),感謝老師的指導,我有許多考慮不週全的地方,回去會根據老師的意見再做修改...#$^%&^%&^*& ( 就是一堆客套話嘛)

 

王: (當場忙著幫我改題目,這樣才能順利送出去)...好啦~~恭喜啦~~

 

 

 

結束了~~~

 

就這樣過了ㄋ~~

 

雖然我還沒開始改~~

 

雖然我還是覺得我寫的很爛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