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抱怨文,不喜歡的就直接跳過吧,我覺得我會寫的落落長~~

 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 人物介紹:高級外省人、我、承辦人、股長

 

 

 

  遠因:

 

  1.高級外省人說我"主觀認定"住的遠,還說國家財政困難,不要浪費國家資源,要共體時艱,所以不准我住宿(ps.他當著全班同學面前說是我們"主觀認定"雖然沒指名道姓,但我就是不爽)

 

  2.我發現排課超過規定的時數,所以線上提問,得到的答案是,課程外還是要請假,但不列入年度計算(有公文回函)

 

  近因:

 

  我收到請假時數的公文,跟我認知上有差距,所以去電公文的承辦人, 當時的對話大約是:
  我:我想請問有關請假時數的問題,因為之前有詢問過,也有收到公文, 課程外的請假時數應該不列入整年時數阿??

 

  承辦人:是阿,我當輔導員的作法是還是會收假單,但並不會送出,可是你的要問你的輔導員才知,我幫你詢問一下,請他回電給你~~

 

 

 

  不到兩分鐘,電話就來了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我是某某某...

 

  我:喔,我想請問........(重複上面的問題)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你為啥不直接找我,你應該知道你的假單是從我這邊送的balabala...(感覺就是在說我故意打給別人告狀)

 

  我:我是直接看公文上的承辦人打電話的,當然是找承辦人啦,處理公文不都是這樣...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你應該知道假單是我送ㄉbalabala.....(感覺就在鬼打強)

 

  我:我知道阿,可是我就是有疑問才問阿,而且之前的公文不也是說課程外請假不列入時數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我想你的態度有很大的問題,這是態度和理念的問題....balabala,你這種案例我們遇過很多了,也開過很多會,之前都有解釋了,(屁啦~我從來沒聽說有啥解釋),受訓時間就跟上班時間一樣,你提早走當然要請假阿

 

  我:那有些課排到六點半要不要算給我加班費阿.... (其實我只是隨口回的,但是接下來他就惱羞成怒了)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這是態度和理念的問題(又在鬼打牆了,有沒別的說法阿),你這種態度balabala....我一定要跟你的長官報告,像你這種初任公務人員懂一些東西,就開始得理不饒人(應該是類似這個意思,我也忘了),我不想跟你講了,叫你的主管聽電話,有問題你就申訴。

 

  我:股長正好不在座位上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那叫妳們股長等下打電話給我(你以為你是誰阿,用這種命令的口氣)

 

  我:可是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,既然不是在規定時數內,我也可以理解為了學員安全起見,所以依規定請假.....

 

  高級外省人:你的態度有問題(又是我的態度,我敢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不佳的態度,都是就事論事在陳述),這是團體生活,每個人都參加,為什ㄇ你可以不參加(奇怪咧,訓練課程又沒規定要跟別班聯誼,也沒規定結訓時要扮小丑娛樂你們,我為啥一定要參加,是你們自己在法規上站不住腳吧),我不跟你說了,再說下去情緒就會出來了,(我沒有發脾氣阿,是你在見笑轉生氣吧),有問題請你來文申訴

 

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 結論:

 

  1.寧願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

 

  2.年紀越大、官越大的人,越容易見笑轉生氣

 

  3.一個人除了權勢可以壓人外就沒什麼東西了,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

 

  4.沒辦法真正的放下身段,就不要選擇這種打雜的工作

 

  5.我們是來受訓上課,不是來接受保護管束,更不是來被洗腦的

 

  6.高級外省人如果不能隨著時代的潮流放下身段,還是早點退休吧

 

  7.君子報仇三年不晚;不是不報時候未到

 

  8.我不接受威脅

 

 

 

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 後記:我還是有叫我股長回電話給他,雖然高級外省人高傲的態度讓人無法苟同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憑什麼叫我的主管打電話給他,他又不是我主管的長官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,但是我又沒做錯什麼,從頭到尾都是高級外省人自己有被害妄想症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為我故意要盯他,我們股長也有幫我打電話,我還是很生氣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,覺得根本是遇到神經病,股長說不要理他就好了, 犯不著為了這種人生氣~~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