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學裡面有句話,

    "資源有限,欲望無窮"

    我覺得說的真有道理~

    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

    突然看到什麼東西都有想要的欲望,

    想去澳門住威尼斯人、看太陽劇團,

    想買輕薄的小筆電隨身攜帶,

    想換手機門號最後變成在選手機,

    反正每天就是在想一些花錢的事情,

    然後花一堆時間去研究這些東西,

    分析如何在資源的限制下獲得最大的滿足,

    或者是要怎樣才符合成本效益囉~~

    

    難道是我壓力太大想藉由花錢來紓壓嗎??

    但是話說回來,

    每當我做好功課準備付諸行動時,

    天蠍座的潛在理性與實際面又會出現了,

    去澳門,只有我一個人要去不划算

    單人要加價的幅度都快可以多一個人去了,

    買小筆電,我又不是天天都要在外面上網,

    買了以後可能大部分的時間都供在家裡,

    多辦一個新門號,這個是一定要做的,

    但是要辦哪家?費率要選哪種?

    換哪支手機?要不要手機綁門號?

    諸如以上種種的分析就會出現,

    讓我不至於因一時的衝動花了一堆錢,

    結果就是什麼也沒做,

    花了很多時間就是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