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一晚上的休息~感覺又開始活力十足啦~

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這次在尼泊爾每天睡眠時間都超久了

可能是晚上也沒什麼節目,每天都早早就睡覺了

在奇旺這邊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、原始

連早上的morning call都是人工的

怎麼的人工法ㄋ??就是早上有專人到每個房間敲門啦

非常非常的特別,剛開始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咧~

好啦~趕緊起床來去吃早餐啦~

DSCF5436

  當然還是非常簡單的早餐囉

  但我要推薦一下他們的土司,小小片的卻很有嚼勁,好吃~

  紅茶和咖啡雖然賣相不佳也還不錯喝囉~

 

用完早餐後,據說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騎大象~

騙肖ㄟ~大象誰沒騎過阿~感覺沒什麼了不起耶

但既然來了,又是行程的一部份,當然還是要嘗試看看囉~

DSCF5438 DSCF5440

不過要先搭乘小發財車才能到達騎大象的地點

其實距離也不太遠啦~路程大概只有10分鐘左右

我猜是因為奇旺這邊比較落後,開小車比較方便吧

DSCF5444 DSCF5445

DSCF5446 DSCF5442

到了~就是這裡~看到一堆大象沒,這就是我們等下要騎的大象啦~

為了爬到大象上頭,還得先爬上一座高臺,才能順利坐到大象上面

4個人坐一頭大象,而且還要背對背坐著,其實不怎麼舒服啦~

不過後來才知道,這才是剛開始而已~~"

DSCF5447 DSCF5449

DSCF5534 DSCF5454

大家都準備好了嗎?那就出發囉~~等下再見囉~

領隊小琪有交代,千萬不要把相機交給在別頭象上的人幫忙拍照

因為等下大家就要各自分散逛叢林啦~

走散了以後要等到回到出發地以後才能再拿回相機囉~

 DSCF5458 DSCF5463

涉水囉~其實坐在大象上面還晃的

全身都跟著大象的行動在晃動

再加上坐姿的關係,基本上,大象爬坡的時候,我們也會跟著向後滑動

大象下坡的時候,我們又全部往前方擠過去

好玩嗎?在這個時候,還感覺好好玩喔~~

DSCF5466 DSCF5470

DSCF5474 DSCF5480

進叢林探險去囉~

雖然有大象幫我們開路,不過叢林裡面樹枝交錯橫亙

不一會,一下是手或腳勾到樹枝,不然就是頭去ㄙㄣ\到數葉

不用多久,每個人都已經一身狼狽了~

然後手還要握緊自己的包包和相機

就怕一不小心,東西掉到叢林裡面就麻煩了

DSCF5483  DSCF5490

剛進到叢林裡面沒多久就看到兩隻漂亮的鳥類

讓我又回想到去年去斯里蘭卡,大家一起瘋狂追鳥的情景

據說奇旺國家公園內的鳥類也不少,大概有360多種

不過沒有專人介紹和解說,少了很多賞鳥的樂趣~

DSCF5492 DSCF5494

說著說著我們又要過河了,但河的對面那兩隻是什麼阿~

似乎是鱷魚耶~這樣我們過河不會有危險嗎?

不過看樣子,人家只是在哪邊日光浴,一點也不想理我們

看來真的是我想太多了~~^^

DSCF5496 DSCF5507

DSCF5510 DSCF5508

梅花鹿、還是水鹿,反正就是鹿啦

算是我們這趟叢林之旅中看到最多次的

一路上,就聽到我們的大象駕駛…deer…deer…叫個不停

但是走到這裡,已經感覺全身的骨頭都快散了~

我只能說,騎大象騎太久也不是怎麼好玩ㄌ

  DSCF5524   DSCF5528

  DSCF5516   DSCF5532

還好還好在快不行的時候看到了印度獨角犀牛~還是一大一小咧

其他像是野豬、猴子,我們也都非常lucky的看到了~

這邊的動物好像都不怕生一樣,乖乖在那邊讓我們拍照

唯一的遺憾就是沒看到老虎,不過如果真的看到老虎的話

大家還會像看到其他動物一樣的鎮定嗎? 懷疑~~

 

終於~這趟騎大象的叢林之旅結束了~

多久咧~我們在大象身上的時間大概超過2小時以上

騎夠本算什麼~~根本就是騎到你嚇到為止~看你下次還敢不敢說要騎大象

不過沒想到我們還算是早回來的耶~

等到大家都回來之後,又過了半小時了~

一轉眼,也接近中午了,先回飯店用餐去囉~~

DSCF5540

午餐還是一樣吃簡單的自助餐~

不過可能是早上騎太象消耗太多體力了吧

還真的覺得有點餓了耶,這餐算是我吃的比較多的一餐囉

比較特別的是終於見到豬肉了

在奇旺這邊幾乎每餐的肉類都是雞肉

還是第一次出現豬肉耶~

高麗菜則是每天三餐必出現的青菜,

搞的我還以為他們的高麗菜跟台灣一樣生產過剩滯銷咧~

順帶一提的是,這裡的馬鈴薯也是這9天中最好吃的喔~

 

午餐吃飽了~那接下來ㄋ~休息

沒錯,就是休息,因為中午比較熱,所以讓我們在飯店休息

這可以理解啦~以前去吳哥窟的時候,中午也都是進飯店休息

不過我覺得尼泊爾這裡沒有這麼熱啦~

所以我跟喬喬又走到飯店附近的農家晃晃囉~

DSCF5541

 

  看到很可愛的母雞帶小雞

  其實這邊還蠻普遍的~

 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家也有養雞

  但是就沒看過這種景象

  每次都只看到公雞母雞逛大街

 

 

DSCF5542 DSCF5543

這邊的農家每家都可以看到有飼養羊咩咩

用個麻繩袋裝滿青草掛在一旁,羊咩咩就會自己去吃了

尼泊爾因為宗教的關係,所以不殺牛不吃牛肉

養一頭羊咩咩,肉可以吃還有羊奶可以喝,應該算是一舉兩得吧~

忘了說~我們在逛農家的時候,大家都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

不過也都很親切的問候我們~namasday~你好嗎?

呵呵~我很喜歡這種鄉下純樸、溫馨的感覺~~你們呢??

 

…………待續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