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離開東涌站後,為了搭地鐵順路的緣故

特別找了一家網路上推薦位於太子站的豪園茶餐廳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怎麼每家茶餐廳生意都這麼好

還是正好到下午茶時間,所以餐廳內也是座無虛席~

DSCF4917 DSCF4918

基本上已經很餓,但還是一樣不知道該點些什麼,

就隨便點了鮮茄焗豬扒飯(左)及干炒牛河(右)+凍奶茶(沒圖)+咖啡(沒圖)

你說什麼??左邊的不像是焗烤喔~

沒錯,他的確不是,而且我已經吃了好幾口才發現是吃錯了~

話說正當我們剛點完菜,馬上就有服務生送餐上來,

這時我只聽到”豬扒飯是誰的",就馬上舉手說,是我的…

吃了幾口後,sherry說,怎ㄇ看起來不像是豬扒阿~

接著又聽到隔壁桌客人開罵說,我的雞扒飯怎麼還沒來

我大概就知道我吃錯了,但吃了就吃了吧~

沒想到,過不久,服務生端著我的豬扒飯過來,其實看起來真的很好吃

但我還是很"認真"回答說,我已經吃過了阿~

服務生很訝異的問說,你吃啥??我指了指盤子說,就豬扒飯阿~

服務生看了一眼後,隨即以不耐煩的語氣說:算了算了,就把豬扒飯端走了~

其實,他想說的是,我吃錯了吧~~哈哈

偏偏我又裝傻裝的徹底,他只好自認倒楣,摸摸鼻子閃人囉~

我真的不是故意吃錯的,那個豬扒跟雞扒,廣東話聽起來就很像阿~呵呵

 

吃飽飯後,又到了運動時間啦~

我們一樣回到地鐵站搭地鐵到鑽石山站,參觀南園蓮池和志蓮淨苑

從地鐵站走過去差不多5分鐘就到了~

看名字就很有宗教fu吧~沒錯~不過我想他應該也算是偏佛教方面的吧

DSCF4921 DSCF4922

南園蓮池是仿中國古唐代建築,基本上也是一個殺記憶體的好所在

DSCF4929 DSCF4935

裡面也有餐廳可以用餐,右邊那個瀑布後面就是餐廳~

DSCF4938 DSCF4945

至於南蓮園池的設計理念(引自http://www.nanliangarden.org)

南蓮園池以始建於隋代、確立於唐代的的山西省絳守居園池為藍本,

按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提出的「逸其人、因其地、全其天」的原則,

融唐代園林佈置和建築的特色,將自適快樂和明麗畫意寫入園林,建立城中古園

 

從南蓮園池有一個通道可以直達志蓮淨苑,是一座仿唐的佛寺

看了一下他的網站,其實他涵蓋的範圍很廣,除了基本的宗教活動外

還有設立老人安養、學校、圖書館等社會福利服務項目

DSCF4946 DSCF4947

DSCF4948 DSCF4949

既然名稱有”蓮”,就來拍一下蓮花吧~

位於中庭的池子裡有栽種蓮花,不過可能季節不對,所以花並不多

ok~參觀完畢,到下一個景點去囉~

下一個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黃大仙~呵呵~似乎也是跟宗教有關的景點

就跟你說今天是宗教之旅咩,有助於淨化人心 ~^^

DSCF4953 DSCF4952

DSCF4956 DSCF4955

從地鐵黃大仙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黃大仙祠了

裡面現在跟台灣很多寺廟一樣講求環保,不燒金紙

香也是可以隨意自行取用

既然來了,當然也是要給他拜一下囉,不過沒有求籤就是了~呵呵

時間還早耶~不過我們還是提早回市區好了,

剛好有時間可以順便採購一下幫別人代買的東西,

DSCF4960

回到尖沙咀站後,先到重慶大廈買東西

重慶大廈耶~有沒有覺得很熟悉阿~

什麼,沒聽過,那,重慶森林有沒聽過阿`

沒錯,這部電影就是以這裡為背景拍攝的,

重慶大廈這裡有小聯合國之稱,聚集各色人種

至於爲啥到這裡喔~還不是為了買聽說超好吃的cookie

IMG_0181

就是這個啦~怎樣~光看盒子就覺得很可愛了吧~

告訴你們,裡面裝的餅乾更好吃,根本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吃光了

這家店名叫做jenny bakery,在香港有好幾家分店,

重慶大廈裡面這間只有小小的一個店面,

但還是粉多人排隊,還好我動作快,直接買了就走人

目前為止,跟蛋捲一樣,吃過的人,我還沒有聽到負評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買1盒是$60HK,不過前幾天有朋友說漲價了……

接著又逛了書局沒買到想買的東西後,就決定先用餐啦~

走了很久還是決定回到重慶大廈裡的蘭芳園

DSCF4962 DSCF4963

蘭芳園耶~本來昨天在中環就想吃了,結果沒找到,沒想到這裡也有分店阿~

DSCF4961

這間蘭芳園裡面有很多跟譚詠麟有關的收藏品,

我點的餐是龍蝦汁蟹籽雞扒撈丁+凍奶茶

據說是譚校長的最愛,是還不錯吃,奶茶的水準也很高~

用完晚餐後,要進入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啦~

準備走到星光大道附近去看幻彩詠香江囉~

DSCF4974 DSCF4976

我們到達星光大道時約7點多,已經有很多人潮聚集囉

DSCF4986 DSCF4989

當天晚上也有表演活動,表演團體雖然是沒聽過的,還是蠻多人在看

DSCF4992

先來一張正常版,表演尚未開始前~

DSCF5012 DSCF5011

表演開始以後就像上面這樣,由多棟大樓利用燈光效果配合演出

他的特點就是参與的大樓和企業很多,大概25分鐘左右結束

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中文解說,現場滿滿都是人潮

不知道是我期望太高還是怎樣,我覺得表演還好耶~

結束後,散場又是費了一番功夫才離開現場~

最後,安排了一個小節目當作今天的結束

就是……搭天星小輪,看名字就覺得很可愛,其實就是像旗津渡輪那種啦~

DSCF5019 DSCF5020

DSCF5029 DSCF5028

我們是從尖沙咀搭到灣仔碼頭,航程約15分鐘,刷八達通卡就可搭乘了~

到灣仔後再換地鐵回到北角,結束今天的行程~

那麼~~晚安囉~~剩下明天最後一天就要回台灣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